close

#推薦一本屬於這個時代的繪本
94182874_2589776251305153_3205649068726419456_o.jpg
「在惶惶不安的人生旅途,我們都需要一個純粹的『相信』。」

2020年,是很多人這輩子都很難忘記的年份。
關於活著,我們總是有數不盡的恐懼。有些人在今年裡,失去了心中那個分量很重的人,失去了一場期待已久的旅行,失去那份還算穩定但差強人意的工作,失去安定,失去一份感情,失去夢想,失去盼望,失去自由,又或者,失去生命。

只有這種時刻,才會明白,從來苦難就不是離我們遙遠。
陰影與你我相依,始終都在腳底,一生隨行。


如果你看過小王子,也有點喜歡,那麼,你或許能明白,成長,往往帶著告別與疼痛,而真正能留在心底的,除了創傷,便是相信的力量了,無論是相信夢想,相信愛,還是相信自己所堅持的價值。你應該也會喜歡這本《雲海上的小郵差》。

任何大規模傳染性的疾病,會破壞社會秩序,會破壞人的日常,更會破壞我們心底那些需要積年累月才能建立起的信任。這些破壞,往往比疾病本身帶來的傷害更巨大,影響的人數更多,更深,更廣。但同時也是那些傷害的存在,傷害的復原,傷害的被看見,傷害的療癒之路,才能再下一次傷害再來之前,更加堅強起來。

經歷過SARS的人們,如今仍有許多在社會的第一線努力著。
經歷過地震火災,性侵家暴的,往往也都或明或暗的,在防止更多的傷害複製蔓延。

人性的良善與醜惡共存,在更混亂的時代裡,站得穩的人願意伸手去攙扶那些哭得挺不直腰的,這才會使我們得以相信,自己還能繼續擁有未來,能繼續往前走。

人生就是一場永不回頭的旅程,如同繪本的節奏鋪排。
有些人一生只為了一場告別,有些人一生追求著某個夢想,但那不是唯一讓我們活著的理由,而是能讓生命增添風景的輕柔暖風,讓腳踏在地上而能感到安穩的依託。

每個人心裡,都種著一株害怕受傷的仙人掌。
每個人眼中,都見過帶著發條面具微笑的人類。
每個人腳下,都有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旅程。

對疾病的恐懼,會讓人失去對生命的信任,對未來的信任,對人性的信任。
但同時,又凝聚了那些願意懷抱著渺小希望而持續往前走的人。

這場在你我身邊的疾病,讓人類以為的世界秩序陷入停擺凝結,卻讓地球和其他生物們在烏煙瘴氣中畫出一道破口,得到短暫的休生養息,也讓許多人得面對生命中那些早就存在的問題,情緒,處境,又或是被逼迫到了不得不重新面對的機會。

《雲海上的小郵差》,是一本文字和圖片都很優美的繪本,美得像是有人在你心上仔仔細細的梳理那些過往,能翻動一些過去的和過不去的,同時也允許你在悲傷時刻悲傷,在該前行時,能記得自己曾經依靠過的,正握在手中的,以及明白自己確實擁有跨出那一步的力量。

-《雲海上的小郵差》文字節錄-


仙人掌
「我們經過沒有飛鳥的島,遇見了害怕受傷的仙人掌。」

時鐘先生
「我們經過忘了說再見的島,遇見失去鐘擺的時鐘先生,永遠停在了三點鐘。」

--
如果覺得圖文還喜歡的話,歡迎點進他們的粉專官網 OBtuz 歐彼兔 進一步了解唷!!

#本文並無業配!!!
#寫在最需要療癒的分秒
#雲海上的小郵差
#感謝 Kosmos.Cosmos工作屋:讀牌.讀夢.手作 友人(私人贈書)
#心理師幫你看繪本
#素材取自官網 OBtuz 歐彼兔
#喜歡請分享❤❤❤

文/王思涵 臨床心理師

【心理師現職】

台灣存在催眠治療學會常務理事
台北市馨思身心精神科診所臨床心理師
板橋楊思亮診所兼任臨床心理師
大直晴風心理治療所兼任臨床心理師
月球上的心理師粉絲專頁版主

【工作演講邀請聯繫方式】

Email:fs.psywang@gmail.com 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sychologist.Moon/
部落格:http://psychologistmoon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月球上的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