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6991965_1848135048802614_8105643016400188333_o.jpg

【心理師看繪本專欄】

「前陣子,爺爺過世了。」
「我們一起打掃爺爺的房間時,在爺爺的床底下找到一本筆記本。」

這本《爺爺的天堂筆記本》是以這兩句話作為開端。

死亡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沉重的議題,談得太深,讓人無法自拔,談得太淺,又像是被輕輕帶過,毫無撫慰。

這本繪本,從小孩(孫子)的視角,去看這本爺爺所留下來的筆記本,前半段非常的卡通化,不太像真的是個大家所想像的爺爺所寫出的內容,但後半段的轉折,卻輕輕的帶出了面對自身的死亡來臨時,人同時有的兩種感受。

繪本好像是探索爺爺在世時看待死亡的角度,可是又像是讓小孩以這樣的機會,去學習關於「死亡」「失去」「當下」這三件事。

16797712_1848135045469281_2260157167180978175_o.jpg

這本繪本看似是給孩子看的,面對失親議題的繪本。
但其實不是每個大人都是真正的大人。

或許過去沒人教會過我們如何面對死亡,如何面對重要他人的逝去,若是這樣,就讓自己回到小孩,重新學習。讓我們回歸初心,感到觸動,繪本帶領我們輕輕碰觸那個曾經的失落與哀傷,同時也在底下鋪墊了作者所帶我們發現的希望感。

推薦給正在面對或曾經面對死亡議題的你跟他。

同場加映:彭榮邦老師的優質長文「悲傷有期限嗎?」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sychologist.Moon/posts/1787543568195096

#千呼萬喚才出來XD
#歡迎按讚分享
#你的按讚分享是我介紹繪本的動力唷!!
#心理師看繪本
#死亡 #失親 #哀傷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球上的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